鷹君集團 x 世界綠色組織

計劃背景

根據政府於2013年發表的《香港資源循環藍圖2013-2022》,香港每日產生超過 13,500 公噸的都市固體廢物,而約有超過五成的固體廢物被送往堆填區。然而,在送往堆填區的廢物當中,仍然有為數不少的有用資源可藉著回收及分享而達至「惜物、減廢」的理念。「鷹君集團 X 世界綠色組織 – 資源共享綠色計劃」將招攬多名青少年及院校大專生成為「綠享大使」,並透過培訓以提升其個人環保意識,繼而身體力行在社區實踐資源共享和減廢重用的理念,與市民攜手共創綠色社區。

#宣揚減廢新態度
#開拓環保新經驗
#追求綠色新里程

1.1 計劃目的

  • 透過舉辦以廢物為主題的工作坊和參觀香港的廢物處理及回收設施,從而加深青少年對廢物管理的認知,藉以了解香港廢物產生的現況、所面對挑戰及不同的廢物管理和處理方案。
  • 培訓青少年及院校大專生成為「綠享大使」,將環保知識學以致用,並自行策劃以社區為本的環保活動,回饋居民,與大眾攜手建設環保綠化社區。
  • 走進社區舉辦社區資源共享平台、街市剩食回收轉贈、BYOC 走餐具,鼓勵市民實踐減廢、重用和分享的理念,減少食物和資源浪費,並宣揚關愛信息。
  • 於九月份舉辦大型的綠色嘉年華,讓各「綠享大使」將是次計劃所學到的環保、廢物管理及資源回收的知識,以致於不同社區組織環保活動的經驗,進一步與公眾人士分享並展示計劃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