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踏入第四屆,綠行者聯盟 Green Hero Alliance Program 針對企業,透過多元化活動:

  1. 提升員工環保知識,推動低碳生活
  2. 以綠色生活為主題服務社會
  3. 協助員工建立團隊精神及訓練領導才能
  4. 讓員工學以致用,於社區推廣源頭減廢,並貢獻社會

計劃特色

  1. 集可持續發展、服務社會及訓練員工三大特色
  2. 企業可按需要或員工喜好,彈性選擇參與不同活動
  3. 加強員工凝聚力,上下一心為締造綠色環境出力
  4. 讓企業及員工同時獲嘉許,提升員工歸屬感
  5. 「英雄競技挑戰日」為活動高潮;企業派隊與其他企業參與,透過緊張又富娛樂性的競技比賽交流及建立團隊精神

計劃目的及內容

1. 環保知識傳授 (Green Knowledge Empowerment):


以綠色生活為題,舉辦講座及培訓,為不同崗位的員工灌輸正確的環保知識。同時透過舉辦升級再造工作坊,教導大家利用擬丟棄的牛奶盒、橫額及廚餘等,轉化成其他有用的東西,減少廢物之餘,亦能激發員工創意。

2. 生態綠遊 (Green Tour):


企業員工身體力行,化身農夫到有機農場耕種。今年更加入生態導賞遊,除了企業員工,員工家屬亦能參與,一起遊走景色怡人的大自然,享受郊遊樂,同時能了解生態環境、生物多樣性的重要性及本地歷史。以親身接觸大自然,增強他們對環境的認知及了解人與環境的互動及重要性。

3. 多元化義工及社區服務 (Volunteering & Community Service):


讓企業履行社會企業責任。鼓勵員工擔任不同義工,服務基層、回饋社會之餘,同時向弱勢社群傳遞環保訊息。

    1. 海岸清潔:收集及清潔海岸廢物,減少海洋污染,保謢海岸環境及海岸、海洋生物生態之餘,學習垃圾分類及回收要注意的地方,傳遞盡公民責任的環保信息。
    2. 收集剩菜:企業員工到街市收集未出售,但仍可安全食用的蔬果,轉贈予區內街坊。讓員工可深入了解基層生活狀況,表達對社區關懷,並協助推動社區環保工作,避免浪費食物。
    3. 服務弱勢社群:企業員工化身環保工作坊的導師,向弱勢社群教授環保知識或製作綠色小手工。

4. 英雄競技挑戰日


透過團隊比賽及集體遊戲形式,培養員工之間的默契及團隊精神,加強領導能力。同時將過往活動所學到的環保知識及技能學以致用,讓機構由上而下,齊心走向可持續發展。

查詢

歡迎任何有興趣報名或贊助的企業,致電 2391 1693 向羅先生或陳小姐查詢。

註:本會保留對此活動作出任何修訂或變更,而毋須另行通知的權利。所有活動之詳情,以本會網站最新公佈為準。 (更新日期:2018 年 6 月 13 日)

英雄競技挑戰日活動贊助

贊助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