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世界綠色組織的社區工作

基層家庭探訪:

世界綠色組織於2013年夏天到50個劏房住戶進行家訪,是次項目並獲得3間企業、8間社褔機構、及來自20間本地及海外大專院校義工學生的支持及參予,負責室內環境監測研究及家庭生活問卷調查。

點擊這裡查看劏房住戶家訪

提升能源效益計劃 – 問卷調查及節能教育:

世界綠色組織聯合社工和大專學生義工隊,到50個劏房住戶進行家訪及問卷調查,以了解住戶的生活環境,研究他們的日常生活習慣及能源使用狀況,量度電器的能源消耗量。另外根據每個住戶的環境,提供節能教育,使他們智慧用電,減輕他們的經濟負擔。

提升能源效益計劃 - 問卷調查及節能教育

節能教育講座:

世界綠色組織跟社褔機構合作,為基層街坊舉行節能教育講座,為他們介紹節能生活小貼士,使他們可更有效率地使用能源,減輕他們的能源開支。

劏房室內環境監測研究:

世界綠色組織跟香港浸會大學合作,進行全港首個劏房室內空氣質素測量研究,量度劏房室內空氣的環境參數、懸浮粒子、細菌及真菌種類與數量等。希望通過科學數據以提出改善劏房室內空氣質素的方案,從而建立健康的居住環境。

劏房室內環境監測研究劏房室內環境監測研究

送贈節能電器:

在商界及其他機構的支持下,世界綠色組織向有需要基層住戶送贈及安裝節能電器,如電熱水壺、飯煲、T5節能光管、電磁爐和風扇等等,並教導節能知識,從而改善生活質素。我們希望透過捐贈小型節能電器能直接使家庭受惠,但不會替劏房進行大改裝,如換冷氣機等,所以我們有明確的目的,只幫助基層住戶—而不是協助大業主管理範圍內的設施。

送贈節能電器

學界商界義工活動:

世界綠色組織亦組織學界商界義工活動,以探訪基層家庭,提供節能教育。於2013年10月及11月我們跟市區重建局、香港大學、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合作組成義工隊,並由我們提供有關能源貧窮的培訓活動。我們義工隊探訪了葵青區的劏房戶,了解他們的用電習慣及足襟見肘的家庭生活,並為他們建議節能妙法,送贈及安裝節能光管和電器,以減輕他們的經濟負擔。

學界商界義工活動

商界企業支持:

世界綠色組織聯絡商界及公共機構,尋求贊助能源貧窮的關懷活動。商界機構亦全力支持我們,捐贈節能燈具和電器、及直接捐款作節能教育用途,如:

  1. 匯能集團控股國際有限公司
    贊助一系列節能光管,及安排義工為基層劏房家庭安裝節能設備。
  2. 通用國際企業有限公司
    捐贈一批熱水壺及煮食爐給予能源貧窮家庭。
  3. 大昌行集團有限公司
    捐贈一批小型家電,如電飯煲,風扇,電熱水煲及電磁爐。
  4. 市區重建局
    派遣義工隊學習節能知識,並於探訪能源貧窮戶期間傳授正確節能訊息,及安排派發電器給這些家庭。

感謝這些機構的慷慨幫助,希望更多企業亦能參與這些活動,為能源貧窮戶及環境盡一分力。

商界企業支持

計劃成效:

世界綠色組織舉行節能教育講座,為超過100名街坊介紹節能生活知識。我們跟3間企業、8間社褔機構、及來自20間本地及海外大專院校義工到訪超過50個劏房住戶進行調查及節能教育,有超過100名學生能學習及體驗到的基層家庭生活,企業機構義工亦可了解他們的居住環境,從而在工作中實踐關懷社會的重要性。

ep-home

support

film

微電影 首映會

WGO-works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