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為提高各界對全球環境問題的關注,遂於2013年推出「可持續發展目標 – 綠色辦公室獎勵計劃」,以8個不同範疇推動辦公室在日常營運「變綠」。符合要求的機構同時可獲授予本會的「綠色辦公室」,「健康工作間」標誌及有聯合國標誌的證書。請按此參閱申請程序及按此瀏覽參加者之分享。

為了啟發和教育更多大企業和中小企走向綠色,本會率先建立一套基本門檻作為指引,更培訓大學生成為綠色審計員,協助機構在辦公室和連鎖店落實綠色措施,從而引領他們對環保跨出重要的一步。

計畫目的:

  • 透過頒授世界綠色組織的「綠色辦公室」標誌,嘉許參與機構在推行綠色辦公室作出的努力。
GOALS 綠色辦公室頒獎禮政商界名人雲集,盛況空前
GOALS 綠色辦公室頒獎禮政商界名人雲集,盛況空前
  • 為本港商界和大學生提供環保和可持續發展的知識,使他們能積極參與改善辦公室的環境。
  • 找出辦公室內的資源消耗,包括能源、水、紙張和碳,以評估和改善環境足跡。

大約150項綠色辦公室實踐標準分為以下8個類別: 節約能源、節約用水、減少廢物、減少用紙、綠色採購、綜合環境管理、教育和意識、綠色創新

  • 提高公司及員工對健康工作環境的認知
  • 促進員工健康,從而提升公司的生產及競爭力
  • 讓大型機構有機會與中小企分享他們推行環保工作的經驗和心得。
  • 協助中小企解決推行環保措施時所遇到的困難。
  • 向大學生提供實習培訓的機會,讓他們日後在工作環境中擔任綠色大使,把綠色辦公室文化推而廣之。
大學生受訓成為綠色審計員
大學生受訓成為綠色審計員
註:
*只適用於2013年至2016年符合「綠色辦公室獎勵計劃」要求的公司/辦公室。
綠色辦公室計劃背景 - 綠色辦公室獎勵計劃 - 世界綠色組織  - GOALS Green Office (WGO)參加因由 - 綠色辦公室獎勵計劃 - 世界綠色組織  - GOALS Green Office (WGO) 得獎名單 - 綠色辦公室獎勵計劃 - 世界綠色組織  - GOALS Green Office (WGO) 活動花絮 - 綠色辦公室獎勵計劃 - 世界綠色組織  - GOALS Green Office (WGO) 個案分享 - 綠色辦公室獎勵計劃 - 世界綠色組織  - GOALS Green Office (WGO) 申請流程 - 綠色辦公室獎勵計劃 - 世界綠色組織  - GOALS Green Office (W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