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ventor-header1

結果及展覽


大專組

大專組: 冠軍

參賽者: 盧傅芳、楊威、盧麒安

作品名稱: 典雅家居

本設計的概念來自5方面,包括空間運用與方便性: 在窄小的空間有效地分配資源; 貼心設計與可行性: 滿足各人需要; 快樂回憶與創新概念: 創造能引起回憶的設計; 能源效益: 在能源,成本與環保取得平衡; 安全標準: 安全及安心地使用。

大專組: 亞軍

參賽者: 陳美恩、陳昊旻

作品名稱: 窩居

設計把康復治療元素由醫院或社區中心帶到日常生活居所中,設計分別把五個方向引入日常生活居所,包括懷緬治療、現實導向、通用設計、無障礙設計和防跌,藉此提高患者生活素質。

大專組: 季軍

參賽者: Sarah Imran, 李查恒, Shefield Ng

作品名稱: 小勝利 大快樂

本設計透過讓婆婆單獨完成任務,令她可以從獨立中得到成就感,提升個人自信,達到小勝利,大快樂的目的。

中學組

 

中學組: 冠軍

參賽者: 陳彥文、關頌羲、毛振穰

作品名稱: 彈性家居設計

初期腦退化症的婆婆的情況是: 獨立能力、知識、技能及記憶力以致認知力減退以致影響患者的智力,情緒及行為三方面,我們透過不同設計,把廚房變成更適合婆婆煮食。

中學組: 亞軍

參賽者: 陳永康、黃曉南、張鑑權

作品名稱: 回憶

其實在這個家居廚房裡,我們構思所有貼心和快樂回憶的設計,最終都只有一個目的,就是令患者一家人在廚房裡忘記空間的狹小,盡情享受和家人共同於安全舒適之環境下煮食的天倫之樂。

中學組: 季軍

參賽者: 吳湋灝、謝浚榮、陳弘揚

作品名稱: 腦退化患者家居設計項目

透過讓長者知道自己仍有煮食能力而使家人高興,婆婆會更樂觀和有自信。我們的設計針對了三個主要受腦退化症影響的角度,包括智慧,情緒和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