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綠色組織四週年 暨 專題晚宴

為了感激各界一直支持,世界綠色組織於 1 月 10 日 (星期二) 假北角富臨皇宮舉行四周年 暨 專題晚宴。藉着慶祝本會成立四周年的機會,以「如何締造 『發展』及『保育』雙贏,創建綠色大都會?」為題,請來官員及名人與大家一起探討本港未來發展方向,更安排多項遊戲及晚宴供現場嘉賓及基層家庭參與及品嚐,務求與社會各階層,不分你我地,一起度過既有環保教育意義又歡愉的晚上。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應邀,擔任世界綠色組織四週年 暨 專題晚宴主禮嘉賓,並即場簽名留念。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應邀,擔任世界綠色組織四週年 暨 專題晚宴主禮嘉賓,並為大會致賀辭。

是日專題,除了邀請了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先生出席外,還邀請了香港黃金五十創辦人林奮強先生、文化更新研究中心院長梁燕城博士及香港大學地理系副教授吳祖南博士等學者擔任講者,本會行政總裁余遠騁博士則擔任主持人,希望以深入淺出的方法,介紹現時政府的發展、保育政策、未來發展藍圖及政府於當中所扮演的角色、分析要取得雙贏的最大挑戰及民間如何參與等問題,引發大家討論及反思。

本會行政總裁余遠騁博士認為,

近年社會出現不少紛爭,都涉及土地發展及保育問題,表面兩方面好似『誓不兩立』,其實近年國際及香港都多了就『可以持續發展』提出不少意見,正正反映我們需要深切討論如何平衡發展及保育,避免因過度發展,反而破壞了資源及城市發展。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聯同本會董事會主席 賴錦璋 BBS, MH, JP 、前天文台台長梁榮武教授及路訊通營運總裁盧瑞盛先生、本會行政總裁余遠騁博士、會長汪振富先生及多位董事成員到台上,以簡單以隆重的儀式,為活動揭開序幕。

就香港如何締造「發展」及「保育」達至雙贏,發展局局長陳茂波表示,

我們提出的策略規劃概念並不是「先發展,後保育」,而是兩者共進,不可偏頗。我們明白自然環境的價值不止於她優美的景色,還有她為市民提供了食水和食物,亦為不同動植物提供生境,並調節微氣候。為此,《香港 2030+》希望為香港創造的不但是發展容量,還有環境容量。我們擬定了一個概念性環境保護和自然保育規劃框架,以提升、再生及創造環境容量。

世界綠色組織行政總裁余遠騁博士,回顧回顧2016的活動,並介紹本會今年的發展動向及計劃。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先生、香港黃金五十創辦人林奮強先生、文化更新研究中心院長梁燕城博士、香港大學地理系副教授吳祖南博士等學者與本會行政總裁余遠騁博士於台上以「如何締造 『發展』及『保育』雙贏,創建綠色大都會?」為題,作深入淺出的討論。

當晚由本會董事會主席 賴錦璋 BBS, MH, JP 代表本會向在場近 300 名的來賓致歡迎辭後,便由主禮嘉賓之一的發展局局長陳茂波致賀詞。之後二人聯同另外兩位主禮嘉賓──前天文台台長梁榮武教授及路訊通營運總裁盧瑞盛先生、本會行政總裁余遠騁博士、會長汪振富先生及多位董事成員到台上,以簡單以隆重的儀式,為活動揭開序幕,標誌着本會成立四周年的同時,昂然踏入第五年。

席間余博士更與大家回顧 2016 的活動,並介紹本會今年的發展動向及計劃。為了持續本會工作,是日晚上,本會同時舉辦籌款活動,並承諾將籌得善款,於扣除行政開支外,將會用作:支持本會關注基層家庭之工作等環保及關注市民生活的工作上。

秉承多年宗旨,當晚本會除了透過周年晚宴,以致送紀念品表達對合作夥伴、支持機構的感激之情外,我們亦沒有忘記關心社會基層,邀請了近 40 名來自「聾健家庭」成員(失聰人士及其健聽的家人)到場,把握難得機會,大家一起玩網上即時問答外,更特別安排擴增實境 (Augmented Reality,簡稱AR) 技術進行的回收大作戰遊戲,以透過趣味方法,教育小朋友回收的重要性。同時分享晚宴佳餚及喜悅!

世界綠色組織
「世界綠色組織」是關注社會和環境議題的嶄新環保團體,透過以科學為本的政策研究及深入完善的地區工作項目,改善經濟、環境和民生,幫助各界特別是基層市民應對挑戰,並落實可持續發展的願景。有關本會詳細資料,請瀏覽本會網站 http://www.thewgo.org/

是日新聞圖片: https://goo.gl/c0EL0Z

傳媒查詢:

行政總裁 余遠騁博士
電話 : 2391-1693
電郵 : williamyu@thewgo.org
傳訊經理 王慧恩女士
電話 : 2991-9119
電郵 : noelwong@thewg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