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綠色組織、大新銀行敢動呈獻「地球‧敢『動』行」2022 之城市定向比賽暨嘉年華

以步代車響應低碳生活
全民參與締造減碳紀錄

WGOGWPC

(香港,2023年1月 15日)世界綠色組織主辦、大新銀行敢動呈獻「地球 ‧ 敢『動』行」以「為氣候行多步,一同步出新未來」為主題,希望喚醒市民關注氣候變化,鼓勵大家以步行代替短距離的交通工具,實踐低碳健康生活。「地球 ‧ 敢『動』行城市定向比賽暨嘉年華」於1月 15日在歡樂的氣氛下順利舉行,並為「地球 ‧ 敢『動』線上行 – 步足減碳大挑戰」令人鼓舞的減碳紀錄劃上完美句號,大新銀行亦透過「大新銀行75周年公益挑戰賽」捐贈75萬港元的額外善款予5間環保慈善機構,將步數、減碳量轉化為愛心善行。

世界綠色組織行政總裁余遠騁博士致歡迎辭時表示:

「節能減碳,人人有責。近年極端天氣帶來的威脅愈趨嚴重,全球暖化帶來的影響已經迫在眉睫。從個人開始,多步行少坐車,便是有效減少碳排放的方法之一。然而,據本組織早前進行的步行調查結果顯示,僅7.8%的受訪市民每周七天步行至少30分鐘,數字持續下跌,較上屆的8.4%再減少0.6%。反映出港人每周步行的時間嚴重不足,情況令人關注。世界綠色組織希望透過「地球‧敢『動』行2022」的線上線下兩大活動——「地球‧敢『動』線上行 – 步足減碳大挑戰」及「地球‧敢『動』行 – 城市定向比賽暨嘉年華」,積極推動市民改變日常出行模式,減少碳足跡,以推動香港於2050年或之前實現碳中和。」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先生表示:

「為實現香港在2050年前達至碳中和的目標,環境及生態局持續推動不同的減碳政策和措施。香港在2020年的碳排放總量較2014年高峰下降接近25%,顯示出在社會各界同市民的支持和參與下,香港正穩步邁向減碳的目標。我很高興見到大家踴躍參與地球‧敢『動』行2022的各項活動,支持低碳生活。希望大家繼續為氣候行多步,一同步出零碳新未來。」

大新銀行副行政總裁、高級執行董事兼集團個人銀行主管王美珍小姐表示:

「大新銀行很高興贊助這項具意義的活動,鼓勵香港市民、大新銀行同事及企業客戶,為未來環境行多步,一起減少碳排放。與此同時,我們特意加入『大新銀行75周年公益挑戰賽』,獲五位精英運動員大使支持,不但在短時間內各自號召香港市民成功挑戰75萬步的目標,至活動終止時更共同累積近2億5千萬步。而本行亦向他們支持的個別環保慈善機構共捐出港幣75萬元,為本港社區邁向環保及低碳生活作出貢獻。未來,本行將會繼續支持環境可持續發展,務求與香港市民一起『同步 更進步』。」

「地球 ‧ 敢『動』行城市定向比賽暨嘉年華」

是次活動焦點—「城市定向比賽」吸引了近500名參賽者,透過「城市定向比賽」及「升級再造環保工作坊」等一連串精彩活動,向公眾提倡綠色健康生活,為環境保護作出貢獻。各參賽隊伍先由觀塘發現號出發,走進東九龍區內發掘趣味景點,挑戰最高「減碳」分數,藉此鼓勵市民多步行,少用交通工具,在發掘城市景點同時,為城市可持續發展出一分力。

賽事後的慶祝典禮獲一眾嘉賓出席支持,包括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先生、天文台助理台長(天氣預測及警告服務)陳栢緯先生、世界綠色組織董事會主席陳鴻遠先生、世界綠色組織創會會長汪振富先生、世界綠色組織行政總裁余遠騁博士、大新銀行副行政總裁、高級執行董事兼集團個人銀行主管王美珍小姐、活動大使方力申先生及精英運動員大使黃浩聰先生和葉姵延女士,還有癲噹創作人陳宇峰先生亦到場支持。

「地球‧敢『動』線上行 – 步足減碳大挑戰 」

透過世界綠色組織的 GREEN WALK HK 流動應用程式,香港市民大眾連同各個參與企業及機構,於去年8月4日至12月31日期間記錄每天的步數和減碳指數,累計紀錄高達3億6千4百萬步數,相當於減少了超過60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締造出全民減碳紀錄。

*資料由世界綠色組織提供

同時,大新銀行額外贊助舉辦的「大新銀行75周年公益挑戰賽」亦得到空前成功,活動大使方力申先生與四位精英運動員,劍擊「天后」江旻憓小姐、越野跑名將黃浩聰先生、羽毛球名將「黑妹」葉姵延小姐和「香港蛙后」江忞懿小姐化身減碳隊長,在社交平台上號召公眾加入其隊伍以支持其慈善機構 – 包括:方力申 x 點滴是生命隊、江旻憓 x Green Monday 隊、黃浩聰 x 惜食堂隊、葉姵延 x EcoDrive 隊及江忞懿 x Redress 隊。各隊在活動開始約一個星期已火速達標累積超過75萬步,大新銀行於慶祝典禮上捐款港幣15萬元予上述慈善機構,合共港幣75萬元,以支持各個環保機構推廣可持續生活方式。

 

關於大新銀行
大新銀行有限公司(「大新銀行」)為香港上市公司大新銀行集團有限公司(HKG:2356)旗下全資附屬銀行。大新銀行植根香港75年,一直憑著「以人為本」的精神為客戶提供優質銀行產品及服務,並不斷推動「同步 更進步」的企業理念,與香港、大灣區至更廣泛地區的客戶共同成長。憑藉多年的銀行業務經驗及穩固基礎,大新銀行業務範疇覆蓋零售銀行、私人銀行以至商業及企業銀行等專業服務。近年大新銀行更積極投資於銀行產品及服務數碼化,與香港智慧銀行發展和推動金融普及的趨勢同步前進。

除上述香港銀行業務外,大新銀行亦全資擁有大新銀行(中國)有限公司、澳門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 司和安基財務有限公司(OK Finance),並為重慶銀行策略性股東,持股量約13%。大新銀行及其附屬公司於香港、澳門及中國內地共有約70個業務網點。

關於世界綠色組織
世界綠色組織是一個獨立、非牟利的嶄新環保團體,致力關注保育及與環境有關的民生和經濟議題,提供整合的三赢方案,推動綠色低碳社會。

組織透過以科學為本的政策研究,深入完善的社區工作,與公眾分享研究成果,提出建議,旨在提升環境質素、改善市民生活、加強市民環保意識,並推動綠色經濟。同時,世界綠色組織會就社會各階層,尤其弱勢社群的生活需要,推出與環境相關的扶貧項目,回應因環境變化而引起的社會矛盾,創造綠色經濟機遇,落實可持續發展的願景。詳細資料請瀏覽 http://www.thewgo.org/.

傳媒垂詢,請聯絡:
Wasabi Creation Ltd.創意無限公關推廣公司
Ms Antonia Wong                            Ms Jenny Lau
電話:2811 4900 / 9484 4378         電話:2811 4900 / 9040 0988
電郵:antonia@wasabic.com.hk     電郵:jenny@wasabic.com.hk

世界綠色組織
余遠騁博士 行政總裁
電話:2391-1693 / 9041-3527
電郵:williamyu@thewgo.org

歡迎傳媒朋友到以下網址下載「地球‧敢『動』行」2022之城市定向比賽暨嘉年華照片和圖片說明: https://bit.ly/3GA4M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