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益又有FUN 的減廢6R – 2016年08月22日

每日香港有近一萬噸,相等於約逾600輛雙層巴士重量的都市固體廢物,被送到堆填區去。在垃圾圍城的威脅下,我們應該不斷的擴建堆填區?還是興建一座又一座的焚化爐呢?作為市民的你我,至低限度,可以從「源頭減廢」做起……

今年世界綠色組織再度推動「減廢.由我起動2」,訓練同學成為 6R環保先鋒,參與有趣的社區活動,讓市民大眾認識Reduce、Reuse及Recycle的理念,還跟大家分享如何Rescue、Redesign及Reform的點子,讓廢物重生,轉化成為精品。期間6R環保先鋒到訪不同團體,向小朋友、長者、家庭主婦,傳授廢物升級秘技,例如:將不能回收的飲品紙盒製成散銀包、用過的橫額製成玫瑰花飾物,希望刺激大家運用創意,減少廢物。

除了工作坊之外,早前本會在小西灣舉行了一場「以物易物」深受大眾歡迎!居民帶了未開封的鑊及煮食煲,甚至乎未剪牌的名牌衣服進行交換。6R環保先鋒更為一位剛剛榮升祖母的參加者,物色趕赴孫兒百日宴的衣裳,挑選既體面又大方的連身裙,甚至充當形象顧問為她配搭腰帶。最後,這位祖母喜孜孜地帶走「心頭好」,回家穿上重返會場,請環保先鋒替她拍照留念。

若你也有興趣參加有意義又有FUN的減廢活動,可於9月4日下午到尖沙咀文化中心C區;參加由本會及鷹君集團主辦的「惜物.易物嘉年華」。欣賞廢物藝術展及學習廢物升級技巧,屆時有音樂會有Band用廢物改造成的樂器進行表演,當然還有「以物易物」,現在就約定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