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ventor-header1

Activity Highlights



25.05.2014

香港樓價和租金持續高企,不少基層只能蝸居劏房,空氣既不流通,雜物又擠滿狹小的生活空間。為了改善他們的生活環境,世界綠色組織舉辦「社會創新發明:家居空間大改造設計大賽」。在今日的總決賽中,不同隊伍運用他們的創意,設計多款模型作品,靈活的傢具設計,使室內空間更實用,為改善基層生活質素提供切實可行的方案。

是次設計大賽分為中學生組及大專生組,報名隊伍多達108隊,初賽中收到92份設計,3月初分別已選出最後10強,並於今日(5月25日)假沙田科 學園舉行總決賽。參賽隊伍經過多場的工作坊,已完善其設計概念,提交的設計圖和模型質素甚高,多位評審成員欣賞學生的設計意念之餘,並給予正面的評價,期 望最終能夠在劏房環境中應用。

世界綠色組織行政總裁余遠騁博士表示,學生提交的創意設計不俗,要在云云中挑選作品並非易事。他稱,因劏房空間狹小,不少設計都選擇「向高空發 展」、上下格床的梯級亦是抽屜、牆身亦附設掛櫃,務求增加收納空間,避免在房間內堆放雜物,使劏房環境較以往整潔和舒適,若有關設計能應用於實際劏房環 境,將可改善他們的生活質素。

評審團由港鐵公司、中電、業界及本會等代表組織組成,其中包括創作公司設計總監又一山人、香港社會創投基金行政總裁魏華星先生、香港設計中心行政總 裁利德裕博士。評審準則以學生設計概念圖樣為依據,按創意、實用性、耐用性、外觀、用料,以及對基層住屋空間改善等方面進行評審。本會盡快完成相關工作, 並於下月初公布冠、亞、季軍及優異獎的名單,冠軍隊伍將獲安排遠赴為期5日的英國劍橋大學參加學習之旅。

是次計劃得到港鐵公司、中華電力有限公司、香港機場管理局、佳能香港有限公司、恆寶企業有限公司贊助,並得到20多間企業及機構支持。

傳媒查詢:

行政總裁 余遠騁
電話:2391-1693
電郵:williamyu@thewgo.org

10.03.2014

設計比賽初賽結果

世界綠色組織(WGO)所舉辦的「社會創新發明 – 家居空間大改造設計大賽」,由於大部分設計作品的分數十分接近,所以評審團需較長時間才能選出最後20強的大專及中學隊伍。以下為20強的大專及中學隊伍編號: –

SG005
SG008
SG009
SG010
SG012
SG023
SG025
SG033
SG035
SG036
TG006
TG008
TG011
TG014
TG019
TG044
TG047
TG048
TG052
TG053

各入圍決賽隊伍將收到本組織的電郵,出席本月29日及下月的工作坊,入圍隊伍隊員請留意,必需按時出席所有工作坊,否則有機會損失參賽資格。

23.11.2013

一眾嘉賓為比賽主持啟動儀式,左起羅君美太平紳士、WGO會長汪振富先生、港鐵公司公司事務總經理王美琪小姐、機電工程署副署長薜永恆太平紳士、中電市場及客戶服務業務部總監周立文先生、香港機場管理局公共事務企業傳訊助理經理林明賢小姐、佳能企業傳訊部高級經理繆凱甄小姐、恆寶企業董事高立誠先生

機電工程署副署長薜永恆太平紳士致開幕辭
社會創新發明–家居空間大改造設計大賽正式開始

暴雨警告信號懸掛期間安排

以下安排會在暴雨警告信號懸掛期間適用,本會亦會同時於Facebook公布有關安排。

黃色暴雨警告信號

所有培訓課程照常舉辦。

紅色或黑色暴雨警告信號

(i) 如在下午12時15分之前發出,下午的培訓課程全部停課。

(ii) 如在下午12時15分之後發出,下午的培訓課程全部停課。未離家上培訓課程的參賽者應留在家中;已離家者,應在安全情況下回家。

(iii) 如在上培訓課程中天文台發出紅色或黑色暴雨警告信號,參賽者應繼續上課直至完結為止,在安全情況下方可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