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廢為寶 – 將軍澳家居減廢及廚餘回收試驗計劃


轉廢為寶 – 將軍澳家居減廢及廚餘回收試驗計劃

廚餘問題 解決方案 計劃花絮 參與者感言 計劃專題報道 變走廚餘


Suzanne
I think the Food Waste Collection and Recycling programme is meaningful as it can alleviate the environmental problem and can support food recycle.
Suzanne
學生義工
kindy
堆填區飽和的問題已經向我們響起了警號,源頭減廢刻不容緩。 廚餘回收可以幫我們把原本要送往堆填區的廚餘轉化為有用的東西。因此,這是一項十分有意義的活動。推動環保需要你我的支持,希望大家一起為地球盡自己的責任。
Kindy
學生義工
Jocelyn
I think that the Food Waste programme is useful in dealing the landfill problem in Hong Kong. Therefore I participated as a helper to share this idea with others. After joining, I was impressed by how food waste can be changed to fish food.
Jocelyn
學生義工

我覺得這廚餘計劃很好,既可把廚餘回收再利用,減少對環境影響,同時可減少臭味,做到環保之餘,亦可幫助下一代!當然,我亦會推介其他鄰居一同參與。
譚先生
清水灣半島居民
全球食物分配不均,人類卻浪費食物,導致嚴重廚餘問題,所以我參加這廚餘回收計劃。同時,亦希望感染別人,令更多人參與。另外,我想趁這機會分享一個主婦心得,就是把沐浴露稀釋,既環保,又慳錢。
盧太太
清水灣半島居民
我希望透過廚餘回收計劃,由清水灣半島居民做起,除了「識食」,還要「惜食」,惜食過程中又回收廚餘,再利用廚餘回收製造有用的資源,達到減廢目的,希望由我們的屋苑做起,再推廣至其他地方。
王振康先生
清水灣半島業主立案法團管理委員會司庫
今次的廚餘回收是很好的環保計劃,我們不應把有用的資源當作廢料隨意丟棄,應透過循環再造,避免浪費資源,從各方著手,使環境更美好。這計劃是化腐朽為神奇,對可持續發展帶來很大的貢獻!
王仕中先生
清水灣半島業主立案法團管理委員會秘書
我覺得這個環保計劃十分有意義,適合清水灣半島的居民,我亦對「世界綠色組織」充滿信心,它定能使計劃順利推行。我希望居民能夠踴躍參加,把有用的廚餘回收變成有用的資源,同時達到減廢效果。
麥振強先生
清水灣半島業主立案法團管理委員會主席

對於「世界綠色組織」舉辦廚餘回收計劃,我非常支持,亦有幸參與其中。把這些有用的資源運往廚餘回收中心,轉化魚糧,將令我們這個地球村和社區更美好,不浪費堆填區的空間,在此呼籲支持環保和愛護香港的市民,支持廚餘回收計劃和「世界綠色組織」。
方國珊小姐
西貢將軍澳環保會顧問

煤氣公司,一向以保護環境為宗旨,對於今次回收廚餘,將廚餘加工處理為魚糧的「轉廢為寶」計劃,一定鼎力支持。
馮文傑先生
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企業事務總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