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 · 識 FUN 享嘉年華

home由世界綠色組織主辦,鷹君集團贊助的「減廢.由我起動」計劃目的在於培訓青少年成為「綠色 3R 大使」, 身體力行改善環境,成為帶領社區、走向更環保的「綠色先頭部隊」。綠色 3R 大使透過不同的工作坊汲取環保知識,學以致用,並透過自行策劃的環保活動,鼓勵公眾在生活上實踐 3R – Reduce, Reuse, Recycle的減廢原則。

這個暑假 3R 大使走進社區,透過「以物易物」「環保袋分享站」「廢物升級工作坊」三大有趣環保活動,鼓勵市民實踐減少垃圾,廢物重用和掌握正確回收知識。今天 3R 大使經已準備就緒,於沙田大會堂廣場, 舉行計劃的壓軸活動「綠.識Fun享嘉年華」,再一次藉著三大環保活動和一連串精彩攤位遊戲,進一步向公眾宣揚環保,讓社區變得更綠。

互動環保活動

互動環保活動,包括:一)「 以物易物」,鼓勵市民把家中用不著的物件,與他人交換或分享,減少浪費。二)「 分享環保袋」, 歡迎各位捐出閒置的環保袋,讓其他有需要人士使用,推廣一袋傳一袋的美德。三) 「廢物升級工作坊」, 教你將看似無用的物資升格,成為有用物品,包括利用洋蔥皮或咖啡渣煮成染料來進行紮染,把破爛到不宜回收的衣服,製成美觀實用的杯墊。此外,在會場內更設有適合一家大小參與的環保攤位遊戲,參加者有機會獲得綠色紀念品一份 !

活動當天由創新及科技顧問,創新及科技諮詢委員會主席兼行政會議成員楊偉雄太平紳士及世界綠色組織行政總裁余遠騁博士致辭,再由星級嘉賓唐寧小姐和伍家謙先生分享日常生活的 3R 習慣,展示攜來參加「以物易物」的物品,最後由所有嘉賓為嘉年華進行啟動儀式。

本會行政總裁余遠騁博士表示

很開心可以見到綠色 3R 大使,把管理廢物的知識與公眾分享,並帶到家庭、校園和社區去,希望日後可以舉辦更多減廢活動,把保護環境的訊息傳揚開去。

鷹君集團有限公司高級經理(企業社會責任)鄭仲庭先生表示

鷹君集團致力把環保意識融入企業文化,今次很高興可以支持世界綠色組織舉辦如此有意義的活動,我們希望延續減少製造廢物的精神,大眾繼續透過「以物易物」等活動,延長物品的壽命,減低堆填區的負荷。

世界綠色組織

「世界綠色組織」是關注社會和環境議題的嶄新環保團體,透過以科學為本的政策研究及深入完善的地區工作項目,改善經濟、環境和民生,幫助各界特別是基層市民應對挑戰,並落實可持續發展的願景。

綠 · 識 FUN 享嘉年華 計劃詳情

是日新聞圖片:

https://drive.google.com/a/thewgo.org/folderview?id=0B1zs6zXxdiBQVWg2Yk5UZmlEVnM&usp=sharing

傳媒查詢

行政總裁 余遠騁博士
電話:2391 1693
電郵:williamyu@thewgo.org

傳訊經理 李韻玲女士
電話:2991 9124
電郵:janicelee@thewg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