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行者聯盟 – 環保三項達人賽暨嘉年華

世界綠色組織(本會)於 2015 年 5 月 30 日及31日(星期六及星期日)一連兩天假新生互動農場舉行「綠行者聯盟─環保三項達人賽暨嘉年華」,透過一連串以環保為主題的新穎競技比賽及活動,推廣減廢、重用及回收環保理念,鼓勵參加者展開綠色生活。

是次活動由環境保護署署長 王倩儀太平紳士路訊通營運總裁 盧瑞盛先生擔任主禮嘉賓,王署長在致辭時表示她積極推廣「光碟」行動以減少廚餘。其他出席嘉賓更包括贊助企業及團體:香港城市大學商學院EMBA課程主任 梁偉強博士綜合環保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 戚本忠先生,亦於開幕禮上分享環保及減廢心得。

主禮嘉賓環境保護署署長王倩儀太平紳士(後排左四),與贊助機構代表城大EMBA課程主任梁偉強博士(後排左三)、綜合環保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戚本忠先生(後排右四),本會會長汪振富先生(後排右五)、行政總裁余遠騁博士(後排左一),以及一眾參賽隊伍代表來個大合照

兩位環保大使蔡曉慧姚思婷代表所有綠行者(參賽者) 在人見人愛的加菲貓見證下誓師,並承諾透過比賽將環保及減廢融入生活。

三大減廢挑戰

「綠行者聯盟─環保三項達人賽」以接力形式進行,參賽者需完成三項挑戰-分別為「鋁罐篇」、「膠樽篇」及「紙盒篇」。透過「跳跳麵粉袋」、「雙人齊跳繩」及「二人三足賽」的競賽形式,將可供回收物品投擲至相關的回收箱。

兩天的比賽,十八隊的企業隊伍化身「環保英雄」,隊員都玩得非常投入,比賽結果如下:

日期: 5月30日 5月31日
冠軍: 香港電燈有限公司 全球城市天使選拔協會
亞軍: 金銀業貿易場 香港城市大學商學院EMBA
季軍: 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 天奧環保有限公司
最出色「環保英雄」造型獎: 香港電訊 全球城市天使選拔協會

香港電燈有限公司
全球城市天使選拔協會

嘉年華內設有環保工作坊,可學習製作稻草人、體驗有機耕種、焗製有機迷迭香薯蓉及曲奇餅等。會場內又設有以環保為主題的攤位遊戲:分類神射手、回收大腳踢、圈出綠色未來、環保砌圖、減廢黑白配;在綠色市集更提供各種有機食品、創意環保產品等供選購。

世界綠色組織行政總裁 余遠騁博士表示:

是次活動可以說是一項創新嘗試,希望透過競技比賽,讓企業隊伍可從中得到啟發,從而提升參加隊伍的團隊精神。透過比賽,把減廢知識滲透至日常企業營運。環保嘉年華可讓不同朋友參與,體驗綠色生活的樂趣。

感謝各界鼎力支持,詳情請瀏覽:按此

活動圖片: 按此

「綠行者聯盟─環保三項達人賽暨嘉年華」詳情: 按此

其他參予企業

飲用水及飲用水機贊助

消毒用品贊助

夾公仔機贊助

加菲貓形象贊助

傳媒夥伴

支持機構

世界綠色組織

「世界綠色組織」是關注社會和環境議題的嶄新環保團體,透過以科學為本的政策研究及深入完善的地區工作項目,改善經濟、環境和民生,幫助各界特別是基層市民應對挑戰,並落實可持續發展的願景。

傳媒查詢:

行政總裁 余遠騁博士
電話﹕2391 1693
電郵﹕williamyu@thewgo.org
傳訊經理 李韻玲
電話:2991 9124
電郵:janicelee@thewg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