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電費預測(調整)

引頸以待的電費調整即將公佈,世界綠色組織繼昨日預計兩電加價後,今日再提出更精準預測;估計中電會加價 2%,而港燈則加價 2.5%。由於資產入賬等因素令本會估計兩電會上調基本電費,同時本會估計由於要符合政府要求,需於 2020 年將天然氣發電比率加至 50%,由於天然氣價格較燃煤為高,相信會減弱兩電可提供燃料賬回扣的能力,所以未來電費上調機會及比例亦會增加。

註﹕世界綠色組織根據公開資料,並以學術研究方法,估算是次電費水平加幅。實際的電費加幅水平,應參考政府及電力公司的公佈。此外,本研究由本會獨立進行,並沒有接受任何形式的資助。

世界綠色組織
「世界綠色組織」是關注社會和環境議題的嶄新環保團體,透過以科學為本的政策研究及深入完善的地區工作項目,改善經濟、環境和民生,幫助各界特別是基層市民應對挑戰,並落實可持續發展的願景。有關本會詳細資料,請瀏覽本會網站 http://www.thewgo.org/

相關新聞圖片:https://goo.gl/2g71t6

傳媒查詢:

行政總裁 余遠騁博士
電話: 2391-1693
電郵: williamyu@thewgo.org
傳訊經理 王慧恩女士
電話: 2991-9119
電郵: noelwong@thewg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