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綠色組織 舉辦綠色辦公室獎勵計劃頒獎典禮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梁敬國先生 JP為獲獎企業加冕

(香港‧11月11日)世界綠色組織於十一月十一日假灣仔香港貿發局中小企服務中心順利完成。典禮當日,除了得獎的百多間企業代表應邀出席,我們更邀請到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梁敬國先生 JP出席,擔任主禮嘉賓,並頒獎予得獎企業。

為配合「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世界綠色組織早於2013年推出「綠色辦公室獎勵計劃」,以提高各界對全球環境問題的關注。計劃涵蓋九個不同範疇,包括能源、水、紙張和碳,分為以下9個類別:節約能源、節約用水、減少廢物、減少用紙、綠色採購、資訊技術使用和處置、交通運輸、教育和意識、綠色創新等合計150項綠色辦公室實踐標準,以推動辦公室在日常營運「變綠」。符合要求的機構同時可獲授予聯合國可持續目標的「環球愛心企業」標誌以及本會的「綠色辦公室」標誌。

世界綠色組織行政總裁余遠騁博士表示,實踐綠色辦公室有不少實際效益,除了節能減碳、回應巴黎氣候會議的決議外,在經濟前景不明朗的情況下,事實上有關措施更可以為公司減少開支,對企業營運有實際意義。

獲獎企業創新高,逾三百多家
另外,在公司內部層面,企業在參與GOALS計劃之後,員工工作積極性亦有所提高。踏入第四年,除了獲奬的企業數目創新高,超逾三百家企業及機構獲獎,其中包括信德集團、資生堂、帝國金融集團、東英金融集團及Autotoll (詳細資料:https://thewgo.org/website/chi/green-office-awardees/)。

引進電子審計平台
本會亦持續將計劃「綠化」。來年便引進電子審計平台,讓參與的企業透過平板電腦填寫綠色審計清單,方便參加公司於檢視辦公室狀況時更方便,靈活性亦大大提高,更可減少大量用紙。

世界綠色組織行政總裁余遠騁博士表示,

這是第一個里程碑,我們會不停加入新元素,接下來會是加入如室內空氣質素等與健康有關的元素,希望在綠色辦公室下令環境空氣更清新、員工更健康。

另外,為了啟發和教育更多大企業和中小企走向綠色,本會率先建立一套基本門檻作為指引,更培訓大學生成為綠色審計員,協助機構在辦公室和連鎖店落實綠色措施,從而引領他們對環保跨出重要的一步。

是日新聞圖片:https://goo.gl/KznVVp

傳媒查詢:

行政總裁 余遠騁博士
電話 : 2391-1693
電郵 : williamyu@thewgo.org
傳訊經理 王慧恩女士
電話 : 2991-9119
電郵 : noelwong@thewg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