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體驗 以雙腳走出綠色風氣 「校園 · 敢『動』行」(Green WALK @ Schools )

秋高氣爽正是戶外活動的好時節。說到適合一家大小、又或者學生參與的運動,步行定是一個合適的選擇。步行不但有益身心,日常中以步行代替乘坐短途車,更有助減輕二氧化碳排放,以及對環境的負擔,一舉多得。

世界衞生組織亦曾將步行列為「世界上最好的運動」。為鼓勵更多市民養成步行好習慣,實踐低碳生活,世界綠色組織首次舉辦環保步行活動「地球 · 敢『動』日」,誠邀全港市民在 11 月 5 日當日於任何時間、任何地點,以步行方式遊走香港。繼不少政府官員及社會領袖響應後,大會持別為學校設計了「校園 · 敢『動』行」,鼓勵學生以2,000 步為目標,遊走校園,學習以步行實踐綠色生活。

機電工程署署長陳帆(圖左五)、鳳溪公立學校行政總裁馬紹良(圖左二)、鳳溪創新小學李淑賢校長(圖右五)及世界綠色組織(圖右一)與數名學生赤足領步,帶領全校師生及家長享受慢步大自然的樂趣。

學生除了對步行感興趣,最開心莫過於遇見前來打氣的特別嘉賓姆明(MOOMIN)

嘉賓、姆明、師生與家長大合照

其中上水鳳溪創新小學便號召全校師生、家長逾千人參與「校園 · 敢『動』行」,主禮嘉賓機電工程署署長陳帆,連同世界綠色組織行政總裁余遠騁博士及上水鳳溪創新小學校李淑賢校長等,更身體力行,大家一起於綠茵草地上赤足步行,眾人於球場及草地上漫步,讓雙腳感受大自然及來自步行的體驗及樂趣。

學生除了對步行感興趣,最開心莫過於遇見前來打氣的特別嘉賓姆明(MOOMIN),聯同家長及師生於草地上野餐,享受大自然。應世界綠色組織的邀請,來自姆明谷的姆明(MOOMIN),亦前來這校園為大家打打氣。姆明來自一個優美的綠色環境,亦希望無論大人或小朋友,都可以學習愛護環境,為建立美好的家園而努力。

世界綠色組織行政總裁余遠騁博士表示,

我們希望將香港打造成一個『適步城市』,不單止是向成人推廣,還要教育我們的下一代。所以很高興今日能夠與逾千名小朋友及教職員及家長一起步行,證明了香港人很願意為環保而付出,而且不介意用『腳』呼籲大家愛惜地球,同時證明只要有心,市民均可以不論年齡、身份、時間及地點,『以步代車』,一起減少碳排放,輕輕鬆鬆便可為環保出力!

在於11月5日舉行環保步行活動「地球 · 敢『動』日」,歡迎市民隨時隨地,透過免費下載全新手機程式(Green WALK HK),就可以報名參加,以步行方式遊走我們的城市。該手機程式除了紀錄用家每天及每次的步數,更可將步數計算燃燒的卡路里,以及因選擇步行,不乘搭交通工具,而減少的碳排放量,讓市民更享受步行樂趣及了解步行的益處。

「地球 · 敢『動』日」當日,大會將為市民推介多個具歷史、文化或特色的遊點,讓公眾跟著地圖遊香港,寓步行於環保,享受一個慢活及健康的週末。活動詳情可瀏覽http://wgo.org.hk/reg/gw/zh/

相關媒體報道: http://wgo.org.hk/reg/gw/zh/media.php

是日更多新聞圖片: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0ByHrpObtHOsNc0g0aFlDMXlQQlE?usp=sharing

世界綠色組織
「世界綠色組織」是關注社會和環境議題的嶄新環保團體,透過以科學為本的政策研究及深入完善的地區工作項目,改善經濟、環境和民生,幫助各界特別是基層市民應對挑戰,並落實可持續發展的願景。有關本會詳細資料,請瀏覽本會網站http://www.thewgo.org/

傳媒查詢:

行政總裁 余遠騁博士
電話: 2391-1693
電郵: williamyu@thewgo.org

助理市場傳訊經理 王慧恩女士
電話: 2991-9126
電郵: noelwong@thewg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