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君集團 X 世界綠色組織 「減廢.由我起動2」壓軸活動 惜物 · 易物嘉年華

header

由鷹君集團贊助,世界綠色組織主辦的「減廢.由我起動2」計劃,經已順利完成;並以「惜物.易物嘉年華」作為壓軸活動。今年鷹君集團已是第二年支持是項計劃,一向以來集團也將環保意識融入企業文化,透過贊助此活動,希望喚起各界人士對減少廢物的關注,一起為環保出力,共建綠色社會。延續去年「減廢.由我起動」的精神,今年的「減廢.由我起動2」計劃,培訓青少年成為「6R 環保先鋒」,透過活潑有趣的社區活動,身體力行改善環境,讓市民大眾認識 Reduce、Reuse 及 Recycle 的理念,並加入Rescue、Redesign 及Reform 嶄新點子,讓廢物重生,轉化成為精品。

期間 6R 環保先鋒竭力搜集可作廢物升級的物料,將之進行清潔、悉心剪裁;及後到訪不同團體,向小朋友、家庭主婦、長者、特殊需要人士,傳授廢物升級秘技,例如:將不能回收的飲品紙盒製成散銀包、曾經盛載沐浴露的塑膠容器製成多用途置物籃、用過的橫額製成玫瑰花飾物等,希望刺激大家運用創意,減少廢物。來到活動尾聲,6R 環保先鋒以「惜物.易物嘉年華」作為慶祝盛典,藉著嶄新環保概念「 以物易物」,呼籲市民帶同家中閒置的物品與他人交換,打造全港最大型「 以物易物」派對。同場更有廢物藝術展、廢物升級工作坊」及綠色攤位遊戲,進一步向公眾推廣環保,期望香港變得更綠。

活動當天,由署理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 JP 及世界綠色組織行政總裁余遠騁博士致辭,並邀得綠星嘉賓 Supper Moment 表演及分享他們的環保生活態度;各嘉賓亦帶同物品跟參加者進行「以物易物」;最後由所有嘉賓主持啟動儀式,用洗潔精及塑膠樽器皿等廢物製成的樂器,為活動揭開序幕。

本會行政總裁余遠騁博士表示

很開心可以見到 6R 環保先鋒,過了一個不一樣的暑假,把廢物升級的點子跟各界人士分享,並把環保概念傳送到家庭、校園和社區去,希望日後可以舉辦更多創意減廢活動,讓更多人學懂珍惜資源,從源頭減廢做起,一起保護環境。

是日新聞圖片:

https://drive.google.com/a/thewgo.org/folderview?id=0B1zs6zXxdiBQVXR6alJ1RzZDQTQ&usp=sharing

世界綠色組織

「世界綠色組織」是關注社會和環境議題的嶄新環保團體,透過以科學為本的政策研究及深入完善的地區工作項目,改善經濟、環境和民生,幫助各界特別是基層市民應對挑戰,並落實可持續發展的願景。

傳媒查詢:

世界綠色組織
行政總裁 余遠騁博士
電話:2391-1693
電郵:williamyu@thewgo.org
世界綠色組織
傳訊經理 李韻玲女士
電話:2991-9124
電郵:janicelee@thewg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