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流程

參加資格

在香港、澳門有辦公室或營運單位的大企業、中小企及機構

申請要求

參與機構須達到以下2項要求,便有機會獲得嘉許

1. 綠色辦公室最佳實踐標準

2. 健康工作間最佳實踐標準

評核準則

綠色辦公室:

大約150項綠色辦公室實踐標準分為以下8個類別,分為節約能源、節約用水、減少廢物、減少用紙、綠色採購、綜合環境管理、教育和意識、綠色創新,是由本會的技術伙伴 – SGS及專業團隊所制定,由淺入深,由較易實行的基本措施至操作較為複雜的企業環保方案。參加機構須符合各個等級的最低要求︰

中小企:

至少有10項措施達到「等級1」;
至少有10項措施達到「等級2」;及
至少有5項措施達到「等級3」。

大企業:

至少有12項措施達到「等級1」;
至少有12項措施達到「等級2」;及
至少有6項措施達到「等級3」。

等級1

簡單易行的措施,藉此提升員工的環保意識和相關知識,如貼上標句提醒員工節約能源和將雙面影印設成預設項目。

等級2

改善辦公室裡的設備,並透過相關配套鼓勵行為上的改變。如把影印機的睡眠模式開啟及在辦公室增設三色回收箱,並在當眼處貼上可回收物料和不可回收物料的相關資訊。

等級3

把不同綠色措施融入於日常營運,如制定綠色採購政策和購買碳抵償,並訂立政策鼓勵員工參與環保活動。

 
最佳實踐標準精要版僅供參考,當參加綠色辦公室計劃後本會會以電郵方式將一共150項的綠色辦公室實踐標準寄給參與的企業。

健康工作間:

選擇實踐至少達到5項標準踐標準分為以下9個類別,分為政策,措施和管理層支持。 同事及承辦商的教育和意識,能源管理 – 照明,水資源管理,噪音管理,辦公設備及人體工程學,綠化以及化學品處理

申請辦法

請下載申請表格,連同支票繳付有關費用。劃線支票抬頭寫「世界綠色組織」所有費用不能退回,並須以一筆過全數支付。

 
 

費用

中小企: HK$5,800

大企業: HK$10,500

**中小型企業是從事製造業而僱用少於100人的企業/機構;或從事非製造業而僱用少於50人的企業/機構。

查詢

聯絡人:陳小姐

電話:2991 9110 / 2391 1693

電郵:GOALS@thewgo.org

網址:www.thewgo.org/goals

地址:九龍荔枝⻆青山道483號D-E四樓綠閣

 

綠色辦公室計劃背景 - 綠色辦公室獎勵計劃 - 世界綠色組織  - GOALS Green Office (WGO)參加因由 - 綠色辦公室獎勵計劃 - 世界綠色組織  - GOALS Green Office (WGO) 得獎名單 - 綠色辦公室獎勵計劃 - 世界綠色組織  - GOALS Green Office (WGO) 活動花絮 - 綠色辦公室獎勵計劃 - 世界綠色組織  - GOALS Green Office (WGO) 個案分享 - 綠色辦公室獎勵計劃 - 世界綠色組織  - GOALS Green Office (WGO) 申請流程 - 綠色辦公室獎勵計劃 - 世界綠色組織  - GOALS Green Office (WGO)